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经开区召开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15:38     发布部门: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0-00226 生成日期 2020-08-14 公开日期 2020-08-1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4月28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爱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4月28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爱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2019年为经开区初创之年,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了市食安委年初给经开区指定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各部门间组织程度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管合力进一步加强,在去年的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会议同时对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冯爱东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入实施《无锡市“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规划》的关键之年,又恰逢新冠疫情的爆发,复工的社会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都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因此,经开区各部门要时刻牢牢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紧紧围绕“保安全”这个中心任务,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针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实行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在工作中,一要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不松劲,要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二要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不松劲,要健全食品安全工作及创建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及创建工作责任。三是要夯实基层监管力量不含糊,要保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推动街道食安委及其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加大基层监管机构执法装备、车辆配置等保障力度,强化食品安全基层网络建设。四是要促进产业提质升级不懈怠。要推动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改革,全面推进电子证书管理。实施质量兴农计划。加强覆盖基地、物流配送、批发等环节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创建认证一批追溯标杆企业,带动产地农产品追溯深入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