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关于无锡市“微幸福”民生工程首批重点督办事项完成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21-02-09 14:41     发布部门:综合执法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047 生成日期 2021-02-09 公开日期 2021-02-0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无锡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无锡市“微幸福”民生工程首批重点督办事项完成情况的汇报

 

关于无锡市“微幸福”民生工程首批重点督办事项完成情况的汇报

 

       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始终秉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发展环境的角度和高度,认真做好每一件“微幸福”民生工程。现将2021年度首批“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金匮里集散广场集装箱清理

       金匮里集散广场位于观山路、兴梁道交叉口西北处,为该处街头绿地公园的一部分。集散广场靠兴梁道处集装箱为工程施工后遗留,建设方未能及时搬运,致使集散广场不能完全使用,给周边百姓的休闲娱乐带来极大不便。2020年底,经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联系该处绿地公园管理方瑞景公司,协同推进集散广场集装箱清运事宜。今年1月21日,瑞景公司调配卡车、起重机等工程设备,对集散广场上的集装箱进行清运,广场功能恢复,该处绿地公园环境得以提升,还周边百姓通透开阔游憩空间,带给市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蠡湖大桥南跨线桥增设扶手

       蠡湖大桥南金石路跨线桥设有2对梯道,沟通衔接金石路与蠡湖大道,供行人及非机动车使用。对于市民反映的梯道“没有扶手对老年人上桥带来不便”问题,经开区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会同市政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前往实地查看。跨线桥梯道宽3米,梯道踏步两侧设置有推坡道,外侧推坡道有栏杆扶手,梯道设计符合设计规范要求。通过与市民反复确认,并经专家论证和多人实地步行实验,决定从两处细节进一步完善提升跨线桥梯道,以达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需求。一是在梯道内侧跨线桥立面增设扶手,二是在梯道原有护栏处向内侧加设一组新扶手。两个细节提升既解决了因推坡道影响步行市民与护栏距离稍远的问题,也解决了梯道内侧无扶手问题。1月29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扶手增设工作于2月8日春节前完工。

 

附件:1.金匮里东南侧绿地公园集散广场集装箱清理照片

           2.蠡湖大桥南面跨线桥梯道现状及施工图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