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层层把关不放松,进口冷链全程控

发布时间:2021-02-09 15:54     发布部门: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128 生成日期 2021-02-09 公开日期 2021-02-0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层层把关不放松,进口冷链全程控   进口牛肉、三文鱼、大虾——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或多或少的都出现了进口的食材。国外疫情严重,不少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都相继检测出了新冠病毒阳性,无锡经开区进口冷链食材是否安全呢?让我们看看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做了哪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组织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每月一次的全覆盖监督检查。

 

层层把关不放松,进口冷链全程控

  进口牛肉、三文鱼、大虾——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或多或少的都出现了进口的食材。国外疫情严重,不少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都相继检测出了新冠病毒阳性,无锡经开区进口冷链食材是否安全呢?让我们看看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做了哪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组织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每月一次的全覆盖监督检查。要求全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要切实做到食材统一进入到政府指定冷链食品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通过检测和消毒的进口冷链食品才能进入到市场流通。对于违反防疫政策没有将食品送进集中仓进行消杀的商户,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进行立案处理,目前已立案处置4起进口冷链食品相关案件,案值67.7万元,罚款5万元。

  二、调动多方力量加强进口冷链食材防控

  为保证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市场监管局在自己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安排经开区所有大型综合体参与到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中来。组织了海岸城、万象城、八方汇等综合体管理方开展培训,要求其落实其冷链食品防控主体责任,设置“进口冷链食品验收专用通道”,对所有商户进货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先行验收消毒。要知道,经开区经营进口冷链食材的餐饮、销售单位大部分都集中在这几家综合体内,综合体管理方“多把一道关”,没有进集中仓进行消杀的食材就都进不了综合体,更到不了消费者的手上,消费者到综合体购买消费进口冷链食品就能更放心啦。

  三、以江苏冷链系统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

  江苏省给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发了“江苏冷链”追溯系统,所有进口冷链食品都要通过江苏冷链系统录入相关信息,让监管部门和消费者能够全程看到进口冷链食品从哪里来,在哪里进行了集中检测和消毒。目前,经开区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入驻了江苏冷链追溯系统、肉制品、水产品的相关信息都被要求录入到这个系统中。细心的消费者可能已经发现,在礼阁仕、OLE等超市内,都能发现“江苏冷链”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查询到这些食材的来历啦。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把控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消息(1).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