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经开区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1 10:11     发布部门:经开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119 生成日期 2021-03-11 公开日期 2021-03-1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经开区教育工作会议

  3月9日上午,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经开区教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成绩,谋划十四五奋斗目标,部署安排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动员全区教育系统上下一心,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以特别担当、特别作为推动经开教育提质升级、再谱新篇,为“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杨建平充分肯定经开教育2020年工作实效,要求从教育资源供给、学校治理能力、机制体制创新三个方面,加快实施教育资源供给侧改革,让老百姓“有学上”的同时,确保“上好学”,“学而优”。

  一是突出党的领导,把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是突出民生优先,把教育惠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经开教育系统全体干群要始终把百姓对教育的需求放在首位,切实把今年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做实。

  三是把准时代脉搏,把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挺在前面。2021年是经开教育“深化改革年”,要立足发展新定位,呼应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更有自信地喊出“高品质教育在经开”。

  四是突出协同发展,在探索创新作为方面干出成效。要在管理模式、教育理念、办学格局等方面求新求变,做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实现区内区外优质资源的双循环。

  五是突出尊师重教,把名师优教引领工程抓在手上。要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把握好“引”“育”“用”三者的有机联系,让人才在岗位上有归属感,在工作上有获得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真正留住人才,耕耘教育沃土。

  杨柳作2021年经开区教育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并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咬定“四区”建设总目标,结合经开教育实际,面部署2021年经开教育工作。

  会上还宣读了经开区“教育教学委员会专家站”首批学员名单和“领航”“护航”工作室名单,并会上为东绛实验学校、尚贤教育集团和观山实验幼儿园颁发区教育局直属单位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