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经开区“三抓三提升”助力最优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2 13:17     发布部门:行政审批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172 生成日期 2021-04-02 公开日期 2021-04-0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是抓“事项前移”提升服务“便利度”。完善区、街、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出台《无锡经济开发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将商事登记、投资建设等领域112项区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前移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受理,实现企业、群众“多点办”“就近办”。

  一是抓“事项前移”提升服务“便利度”。完善区、街、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出台《无锡经济开发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将商事登记、投资建设等领域112项区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前移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受理,实现企业、群众“多点办”“就近办”。

  二是抓“线上一窗”提升服务“加速度”。建设经开区政务服务网,依托业务办理全程电子化,后台审批部门与前台收件窗口实时对接,办件内部共享、快速流转、全程监控、跟踪问效,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实现办事“不见面”“少见面”。

  三是抓“帮办代办”提升服务“满意度”。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招商中心(一镇五园)、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打造“职能入网、服务进门”的“帮代办”队伍,为企业和群众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材料准备、业务办理“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推行打印复印、新设企业公章刻制等免费服务制度,预计全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50余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