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湖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8     发布部门:太湖街道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411 生成日期 2021-07-12 公开日期 2021-07-1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太湖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原文链接:http://wxjkq.wuxi.gov.cn/doc/2021/07/12/3355156.shtml

《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一、背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城市更新的决策部署,今年2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各区政府结合实际,统筹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二、必要性

    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推进美丽滨湖建设的工作部署,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依据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结合实际,制定本意见。

    、议题的主要内容

    围绕片区规划、房屋征收、老旧住宅区改造、物业管理以及美丽街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明确了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及实施步骤,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阐释。同时,结合区域内建筑质量风貌和更新需求对更新单元内的要素进行分类梳理,综合运用拆除重建、改造修缮、综合整治三种方式,统筹推进片区综合有机更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