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8月主要工作安排表

发布时间:2021-08-04 11:27     发布部门: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509 生成日期 2021-08-04 公开日期 2021-08-0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主要工作安排表

 

 

 

 

8月主要工作安排表

部门:市场监管局                    填报日期:2021年7月23日

8

主要

工作

安排

  1. 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结合职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为民服务特色项目。开展好组织生活会。采取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将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2.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落实好行业监管和防控督导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冷链食品的监管执法力度;结合职能开展好高风险地区进口非冷链货物防控工作。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等的疫情防控工作。
  3. 根据要求落实好全体监管执法人员的每周核酸检测。组织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批发(含第三方冷库)单位从业人员每周开展核酸检测。
  4. 牵头并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农贸市场卫生督导组各项工作。
  5. 继续做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常态化和成效巩固。
  6. 结合职能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工作,做好值班备班工作,及时疏导化解市场监管领域涉众型重点社会矛盾问题。
  7. 开展辖区内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基础上的查漏补缺,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力争特种设备隐患率显著下降。
  8. 启动辖区叉车智慧监管系统安装上线运行,建立叉车智慧管理的三级管理(1级企业自主监控平台、2级第三方专业机构成立监测中心主动预警平台、3级市场监管局监督平台)风险防控智慧监测体系,在确保年内辖区叉车全覆盖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速度。
  9. 按计划持续开展压力管道排查工作,结合燃气市场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的压力管道和气瓶充装单位、液化气充装站、供应站等开展再排查再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0. 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组织开展“灶管阀”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或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燃气器具和配件产品的监管力度。
  11. 开展对辖区电动自行车及电池产品销售的监督检查,加大对相关企业销售电池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12. 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提升专项行动。
  13. 开展雪浪小镇现有6家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全面评估工作。
  14. 开展辖区小作坊的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内卤菜、豆制品的来源及索证索票工作。
  15. 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直播活动。
  16. 举办雪浪小镇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雪浪小镇设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
  17. 开展辖区7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
  18. 完成市知识产权奖补资金的统计和发放工作,完成区配套奖补资金的统计和发放工作。
  19. 开展拟申报2021年市长质量奖企业的走访和申报指导工作。
  20. 持续强化涉企收费整治,对减负政策落实不到位、收费公示制度未落实等行为予以曝光,切实规范和维护市场竞争秩序。
  21. 以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山寨”酒水饮料等违法活动为查办重点,进一步做好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力度。
  22. 持续开展“两反两保”行动,强化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针对生活消费、“保健”市场和房产中介等社会关注度高、问题矛盾复杂的重点领域,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协调处理影响市场竞争秩序的重大问题。
  23.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对集贸市场、游乐场所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和暑期假日等重要时段的季节性食品安全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24. 做好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的应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