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聚合“当家人、合伙人、运营商”我区积极探索构建城市管理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08-08 15:26     发布部门:综合执法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521 生成日期 2021-08-08 公开日期 2021-08-0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无锡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聚合“当家人、合伙人、运营商”我区积极探索构建城市管理共同体

  6月25日,我区召开城管委成员单位(扩大)会议,积极探索构建城市管理共同体,聚合当家人、合伙人、运营商,通过协商、合作、互动、共赢的方式,实现资源整合、秩序构建和管理效能提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贤,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赵宏参加会议。

  杨建平强调,城市管理是衡量干部担当作为的一把标尺,也是砥砺干部作风的一个擂台。希望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同心协力,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标准推动“美丽江苏”“美丽无锡”建设在经开区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科产城人和谐共享的宜居城区贡献力量。

  就做好下阶段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杨建平要求:

  要发挥示范作用先试先行,让“盆景”变成随处可见的“风景”,从细节上提升城市品位;要结合经开区城市管理实际,全区域实行城市管理物业化,组建一支实体化运作的“城警联动”队伍,着力解决城市管理热点难点和显见性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和建设之中,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化运用好考核“指挥棒”,系统优化督查考核机制,以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建设美丽经开的过程中,光有政府、城市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等“城市当家人”蓄力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社会团体、企业以及市民以“合伙人”“运营商”的身份参与进来。会议现场发布了经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年”项目,聚合了当家人、合伙人、运营商,探讨如何实现资源整合、秩序构建和管理效能的提升。

  会议还部署了下半年“美丽经开 焕新出发”七大专项提升行动,经开区将通过深入推进环卫作业一体化、实施“三小三集中”专项整治、整治消除市政道路病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城市景观品质管控、改造升级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革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能等具体举措,让经开市容更“洁净”、秩序更“井然”、出行更“平安”、内核更“温暖”、颜值更“靓丽”、环境更“宜居”、管理更“优质”,通过七个方面提档、提标、提质、提升,实现城市管理精细、精准、精心、精致。

  会上,落霞苑第三社区、玉兰花园社区围绕优美环境合格区创建举措、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农联社区、东绛社区围绕优美环境合格区创建成绩提档升级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