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经开区召开房屋征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7:00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5月11日,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房屋征收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再部署、再推进。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晓军、张静红、王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经开区房屋征收工作总体情况、各街道“攻坚拔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全年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各相关部门、部分重点片区围绕各自工作作交流汇报。

  杨建平指出,房屋征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房屋征收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克服畏难心理和厌战情绪,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打必胜的信心,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围绕下步工作开展,杨建平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明确目标,坚持量质并举。聚焦重大产业项目、重要民生工程、产业园区载体建设、主干道城市更新等项目用地,抓好重点地块、片区征收推进,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限要求,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咬定“双过半”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优化措施方案,强化难点攻坚,抓实土地清零,做到征收工作高效推进,土地腾清随时可用。二要协同联动,注重高效推进。各条线板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不断加大协作力度、提升协作水平,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关部门要加大对“54+8”重点复杂地块、散乱污企业、厂中厂等各类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及环保不达标场所地块的督查整治力度,在不断提高全区本质安全水平的同时,凝聚推动房屋征收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三要高位协调,加强提级管控。主要领导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推动解决征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主动靠前服务,街道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准确研判当前工作形势,聚焦重点难点,细化工作举措,协作梳理个案难题,寻求解决思路,各工作专班要压实工作责任,用好相关政策工具,坚持结合实际、以民为本,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从实践中探索出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