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经开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6:47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5月18日,经开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关于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最新部署,总结梳理全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查摆问题不足、分析创建形势、部署工作任务。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俞政业、李晓军、张静红、王贤、秦艳、刘晓霞参加会议。

  杨建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经开力量。就加快落实各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杨建平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抓创建,围绕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拆迁工地、沿街店铺等区域,全面提升综合环境。要聚焦重点问题抓创建,紧盯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停车乱、市容差、飞线充电等问题,全力提升公共秩序。要聚焦宣传发动抓创建,着眼提升活动影响、提升入户频次、提升应知应会知晓,营造全民参与工作氛围。

  杨建平要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务必统一思想、强化配合,迅速凝聚起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要做到机制到位。建立工作信息定期上报制度,全面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加大通报和红黑榜频次、力度,落实落细“巷长制”“挂钩制”等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格局。要做到配合到位。建立并落实好紧贴创建大局、符合经开实际、操作性强的协同推进机制,进一步细化管理网格、划好责任区域,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各块区域有人管。要做到发动到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建设,在公共场所设置文明实践点,努力推出志愿服务平台,构建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度。要做到宣传到位。党群部带头加大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力度,宣传好各项“微幸福”项目,借势借力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宣传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会议通报了近期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经开公安分局,华庄街道、太湖街道分别汇报了各自条线领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