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杨建平检查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7:22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5月21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辖区部分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召开疫情防控学习借鉴会,认真学习江阴“503”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再推进。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俞政业、李晓军、张静红、王贤、秦艳、刘晓霞参加活动。

  在江南驾校、旺安自然村,杨建平听取房屋征收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他要求属地及有关部门要加快对区域内的房屋使用、产权、归属等情况的摸排核查,不断加大督查整治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银城公寓,杨建平与物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了解公寓住人、住户结构、住户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认真查看公寓及周边商户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商住楼宇人员流动性大、住户结构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要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锡人员闭环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优化管控政策,做到“放开”不“放松”,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在随后召开的江阴“503”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学习借鉴会上,杨建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压得实之又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得细而又细,确保思想行动时刻“在状态”,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更牢固”。要学习先进经验,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学习借鉴兄弟板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着力构建高效的指挥体系,持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专业队伍建设及人员储备,加快采样小屋、方舱实验室、隔离场所建设,做好物资储备,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提升疫情防控体系效能,不断提高辖区疫情防控水平和平战转换能力。要聚焦重点部位,坚持查缺补漏。紧盯自然村、“54+8”重点复杂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加强督查整治,全面查缺补漏,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和社区网格化手段,精准抓好重点地区来返锡人员排查管控,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升常态化防控精准度饱和度,织密筑牢“防疫墙”“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