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和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2022年无锡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网格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7     发布部门:政法和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根据我市关于创新加强社会治理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经开区网格管理服务工作,结合实际需要,经开区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网格员9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岗位《2022年无锡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网格员岗位表》(附件1)。

(二)报名条件1、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2、文化程度为高中(中专)及以上;3、男性年龄45周岁及以下(1977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42周岁以下(1980年10月1日以后出生);4、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和忠诚奉献精神;5、身体健康,体检合格,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6、报考者应为本市常住人口或持有《江苏省居住证》、在本市具有稳定合法住所的人员;7、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①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②因违法违纪曾受过劳动教养、收容教养或受到警告以上治安行政处罚的;③有不良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实的;④直系血亲有犯罪记录的;⑤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⑥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⑦与原用工单位无法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或存在劳动纠纷的;⑧具有其他不适合从事网格员工作情形的。

二、报名资格审查
(一)报名途径: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3日(周四)至11月16日(周三)。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6日(周三)下午16:30,逾期不可补报。

2、报名方法:仅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https://www.wjx.top/vm/QGam4pO.aspx# ,也可识别文末二维码快速报名。咨询电话:0510-85630900,18100658116夏女士。

(二)报名材料:

(1)《2022年无锡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网格员报名表》(附件2),自行下载填写并附上1寸彩色免冠照上传。

(2)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学历证书图片上传。

3、个人信用报告。自行登录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https://ipcrs.pbccrc.org.cn/),将个人信用查询结果以图片形式上传,报告时间应在本公告发布时间之后。

4、党员证明、退役证、驾驶证及其他证明材料以图片形式上传。

5、开考比例:开考比例为1:3。如报名人数未达最低比例,由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与相关部门会商,核准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核减相应岗位。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的全过程,在招聘过程中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证实,取消资格,已办理聘用手续者取消聘用,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三、录用程序

(一)笔试(满分100分)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内容包括公共知识、区域知识、法律知识、专业知识等。公共知识和区域知识主要考查应聘人员对区域的了解程度和相关职业道德修养等知识的掌握情况。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主要考查应聘人员作为网格员应具备的基本法律常识、专业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

笔试满分100分,合格线为50分,达不到合格线者直接淘汰。根据招聘岗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录数1:3的比例确定取得面试资格人员,末位出现同分情况的,则全部进入面试名单。

(二)面试(满分100分)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内容为对相关工作的了解程度和综合能力。进入面试阶段的应聘者在规定时间内,对指定的内容独立思考并现场论述。由面试考官现场评分。

面试满分100分,合格线为50分,达不到合格线者直接淘汰。

(三)总成绩

两阶段测试结束后,将笔试、面试成绩按40%、60%的比例折算测试成绩,测试成绩加上加分成绩后(加分项见附件1的岗位表),得出总成绩并公布,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岗位需求数1:1确定拟入围名单。末位出现同分情况的,根据面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拟入围人员;如面试成绩仍相同的,则全部进入拟入围名单。

本次招录考试不指定复习大纲、复习资料,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补习班。

(四)体检与政审

1、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体检医院由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统一指定,统一安排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2、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政审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五)公示与录用

考察合格后,对拟录用人员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新录用人员在接到录用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办妥相关手续,因个人原因导致在规定截止日期前未办理录取手续的,取消录用资格。因下列情况导致招聘岗位缺额的,可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①应聘人员体检或考察不符合要求的;②应届毕业生逾期未取得毕业证书的;③拟录用人员明确表示放弃聘用的;④拟录用人员公示结果影响聘用的;⑤其他情况。

(六)待遇与管理新录用人员应服从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统一安排,并服从调配,签订劳动合同,享受同类人员的薪资待遇,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满后,经考核不合格者,解除劳动关系。
 相关公告信息通过无锡经开区微信公众号“无锡经开发布”、“无锡经开政法”、“瑞星人力资源”查询。本公告内容由无锡市瑞星人力资源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10-85630900。

四、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录工作,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为严肃招考纪律,严格秉公办事,接受监督,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
无锡经开区纪工委:0510-80580191


五、注意事项

1、整个招聘工作组织实施过程中,按照国家、省、市、区新冠肺炎最新防疫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由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招聘领导小组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2、应聘人员应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因通讯不畅导致相关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3、应聘人员上交的报名材料仅限于2022年无锡经济开发区网格员审核报名资格所用,不用于其他渠道。

           《2022年无锡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网格员岗位表》

           《2022年无锡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网格员报名表》

                                   快速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