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消防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6:01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11月12日,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率队先后赴辖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批发市场、工业园区、商业广场等地,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消防安全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对下步重点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压实。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俞政业、李晓军、陈国权、杨燕敏参加检查和会议。

  杨建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进一步咬定目标,主动作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毫不放松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杨建平在推进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把文明城市创建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商业街区等群众反映较多的停车管理、线缆整治、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以及前期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条梳理、逐项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全面见底、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强对标攻坚。准确把握工作最新要求,突出重点,紧盯薄弱,聚焦商业街、专业市场、大型城市综合体、工业园区等重点部位,加快完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协同推进线缆整治、农贸市场新建、立标区改造提升等事项逐个有效解决,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安全水平。要强化长效管理。加强制度研发,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常态化体制机制,用好“城警联动”,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真正把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要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协力交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