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情韵 江南”群众文艺大赛—华庄街道专场

发布时间:2022-11-21 11:22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2-13日,由无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主办,华庄街道文化站、太湖街道文化站承办的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情韵 江南”群众文艺大赛华庄街道专场完美收官。

舞转回红袖,歌妙敛翠钿。

来自华庄街道的29支队伍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和清亮的歌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以文艺作品讲述本土故事,以绚丽舞台彰显文化魅力,充分展示无锡经济开发区近年来文艺事业发展成果。

本次群众文艺表演内容形式多样,包含广场舞、健美操、民族舞、流行舞、武术、合唱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覆盖40-70周岁多年龄段群体。参赛作品创作题材既有展示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也有关注社会热点现象的,更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形成了全区文艺创作丰富多彩、百花齐放的崭新局面。

本次活动作为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方式,为华庄街道的舞蹈、声乐爱好者提供一个能够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集中展示经开区群众文化风采,多维度提升经开文化软实力,繁荣和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