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湖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锚定目标 奋力冲刺|太湖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3:01     发布部门:太湖街道     阅读次数:

    近日,太湖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督查情况,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咬定目标,坚定必胜信心,激昂必胜斗志,全力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太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江飞对创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直面问题,强化文明城市创建担当

    在肯定前期成绩的同时,面临的问题更需引起重视。在公益氛围布置、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仍有进步的空间,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在问题中强化责任担当,把力气用在关键处,把功夫花在刀刃上,精细筹划、精准对标,对问题进行有效遏制。

    二、群策群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

    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城管队员、环卫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员力量,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困难在一线解决。

    三、狠抓落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区两级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奋力攻坚,按照责任分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把“绣花功夫”贯穿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各个方面,全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太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樊飚主持会议,并就创建工作强调几点意见:一要迅速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各社区各相关单位针对测评的新变化,抓细抓实各点位对标创建工作,全面排查、立纠立改,不出纰漏。二要瞄准重点关键,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医院、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重点点位管理力度,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迅速成势见效。三要切实压实责任,发扬吃苦作风。迅速进入攻坚状态,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凝聚强大创建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会上,太湖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周晖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情况,梳理了创建工作中的重点突出问题。

    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筹备组组长)、分管副书记;驻街道站所相关负责人;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