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小公厕大民生,让“方便”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2-11-21 13:29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厕所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方寸隔间”的小小公厕却关乎着城市形象,影响着生活品质,连接着城市文明。在无锡市2022年度“最美公厕”评选中,润清园休闲驿站公厕、尚贤河五期玫瑰园公厕,凭借靓丽的外观、完善的设施功能,以及与周边环境协调性脱颖而出,获选“最美”称号,最美观、最实用、最符合大众需求的“最美公厕”成为经开民生新标杆。

  润清园休闲驿站公厕

  坐落于丰润道“润清园”,占地面积172平方米,整体造型现代雅致,外观简约大气。设施人性化、智能化,配备自动感应冲水系统、中央空调系统、人脸识别出纸系统、中央休息区、母婴设施等。

  尚贤河五期玫瑰园公厕

  坐落于尚贤河五期,毗邻玫瑰园,占地面积150平方米。景观化、智慧化的公厕与湿地公园风景融为一体,让游客的游园体验进一步提升。为体现“以人为本”的使用核心,将轮椅等特殊人群需要设备的空间留下来,让残障人士及母婴人群方便使用,暖心的设备让市民如厕更加温馨。

  小公厕大民生。今年以来,综合执法局完成20座公厕改建,用心打造民生新标杆,从舒适化、智慧化等细节着手,在公厕基础功能上附加服务和人性化设计,做好公厕日常保洁、定期消杀等管理环节,提升市民游客出行方便度、满意度、幸福感。预计年内一批有颜值、高品质、云智能“网红”公厕即将完成改建投入使用。

  贡湖湾三期教堂公厕

  坐落于干城路瑞景道路口,将改造升级为120平方米的一类公厕。直线与弧线结合的建筑外形,极具现代感。搭配绿植陪衬,增添生气,给人以视觉的享受。

  梁塘河邹家弄浜公厕

  坐落于周新路监测站西,面积97平方米,改建后升级为一类公厕。设计美观大方,主色调为“黑、白、灰”三色,营造时尚大气的高级感。

  水韵广场公厕

  面积94平方米,改建后升级为一类公厕。空间功能分区明确,流线顺畅。物联网空气监测公示屏为最大亮点,便捷智能,包括厕位感应、显示引导、报警预警、环境监测等六大功能模块可以实现相互联动。

  咱们的公厕不仅是解决生理需求的地方,还以其高颜值、有温度、特色鲜明,成为赏心悦目的风景,展示着我区的文明进步,接下来,我区还将持续深化“厕所革命”,持续对公共厕所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