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首届私募股权基金流动性峰会 在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17:12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11月17日,首届私募股权基金流动性峰会在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基协第二届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线上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致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参加。

  峰会以“S交易等待供给侧改革”为主题,发起首个全国性联盟“PE二级市场联盟(筹)”,近百位来自市场化母基金/S基金机构、地方引导基金、金控平台、金融机构、大型产业公司LP、头部GP、交易所及服务机构代表就推进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流动性建设,树立行业标杆、推广先进范式进行深入交流,携手探索属于中国特色的S基金可持续发展之路。

  杨建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经开区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更加迅猛,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速,背后离不开资本领域的大力投入。经开区以尚贤湖基金PARK为载体,通过加强与头部基金的紧密对接,大力推动基金合作项目落地,持续扩大基金“朋友圈”、金融“生态圈”。

  杨建平表示,经开区将积极探索S交易转型之法和变革创新之路,持续丰富无锡金融服务体系,推动更多优质基金、项目在经开落地开花;也将秉承“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理念,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大的支持为项目做大做强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尚贤湖数字经济母基金、晨哨集团、普华永道中国、中金资本、元禾辰坤母基金、上海双创母基金等多家市场头部机构联合发起PE二级市场联盟(筹)。

  联盟由北股交、上股交等监管平台作为指导单位,以“推动中国PE二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促进监管方、资产方、资金方、中介方良性互动,提升市场效率与价值,推进创新与合作,为优化中国私募股权基金行业的流动性持续服务”为愿景,着力打造行业交流平台、信息共享窗口、政策建议通道、模式创新阵地,以满足全行业日益增强的相互交流合作的业务需求,打通整个市场的结构性矛盾。

  峰会还发布了“2021-2022年度十佳S基金金哨奖”获奖榜单,颁发了年度十佳S基金,十佳最具成长性S基金,优秀创新S交易与最佳退出模式创新(GP)等近30个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