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发力 固优固强丨华庄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8:33     发布部门:华庄街道     阅读次数:

  11月13日,华庄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近阶段工作推进和检查督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启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华庄街道工委主任顾红庆主持会议。街道全体区管及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站站长,宣传科、城管科、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俞启弘要求,认清形势提认识。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承上启下之年,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系统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又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便民的理念,聚焦制约整体提升的痛点难点、短板短处,拿出最佳状态、执行最严要求,真正做到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固优固强、补软补缺,即知即改、见行见效,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之前圆满达成目标要求。

  对标对表快整改。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五公一人”标准要求,狠抓关键、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打一场创建提升的攻坚战。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主要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抓紧抓好环境面貌;二是抓紧抓好基础建设;三是抓紧抓好管理秩序;四是抓紧抓好服务提升;五是抓紧抓好培育引导;六是抓紧抓好基层基础。

  协同联动强保障。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推进,把创建融入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一要责任到位。各社区、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工作,宁可跨前一步,不可留下缝隙,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彼此补位。

  二要力量到位。要对照点位范围、巡查时段,落实人员包干,严查管理盲区,确保发现问题现场处置、立行立改。要通过人员调配等形式,充实工作力量,提升应对能力。要加强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各类传播手段,加密主题报道和公益广告宣传,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理念和要求,营造共建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

  三要督查到位。创文办要加强督查检查,重点看责任分解是否到位、标准把握是否准确、时序进度是否完成,督促限期整改,形成工作闭环。纪工委要对重点点位、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四要统筹到位。既要把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工作,又要把此项工作与征收拆迁、城市管理、生态治理、安全监管等有机融合起来,紧盯重点领域,进行重点部署、重点推进、重点检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俞启弘强调,全街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觉的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无锡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宝贵荣誉拿出华庄担当、展示华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