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湖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太湖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09:48     发布部门:太湖街道     阅读次数:

    11月28日,太湖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无锡市委宣讲团讲师、市委党校三级调研员尹清亮应邀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尹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入手,全面介绍了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深入阐述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全面解读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尹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接天气”、又“接地气”,对我们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有裨益。

    太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江飞主持了宣讲活动,他强调:

    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宣讲,对重大思想理论问题、重大决策部署的阐释要科学严谨,防止片面性、简单化。

    二要把准把牢重要内容。宣讲要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宣讲、解读好二十大精神。

    三要扎实务实开展宣讲。各社区及筹备组要在做好集中宣讲工作的同时,充分组织发挥好各级各类宣讲力量,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

    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由无锡博报全程线上同步直播。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社区书记、筹备组组长,街道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街道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聆听此次报告会。

    各社区分别设置分会场,组织收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