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杨燕敏副主任到建设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8 09:25     发布部门:建设局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经开区建设局举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燕敏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中,杨燕敏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建设局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杨燕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主题突出强调了团结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昭示了我们党必须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共创强国业、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3件大事”影响深远,“16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4个意义”更是中国人民前进的底气。

  杨燕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全局上下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站在新的起点上,杨燕敏指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领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建设局转化为实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