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紧盯环境质量,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2-21 09:54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经开区紧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取得积极成效。”12月16日上午,区污防攻坚办召开经开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季度工作例会,就全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燕敏出席会议,区建设局和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吴江俊就今年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作了汇报:

  一是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截至12月19日,我区 PM2.5平均浓度为29.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78.0%。

  二是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1-11 月,我区4个国省考断面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三是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1-11 月,全区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100%。

  

  杨燕敏强调,在今年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争先创优的使命感,保持攻坚态势,向年度目标任务发起最后的冲刺。

  一是强化意识,担起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落实资金保障,对滞后项目和任务要“用尽全力、想尽办法”推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是强力推进,督查督办。针对滞后项目和完成困难项目任务,要会同各主管部门再组织现场督办,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各项任务。

  三是提前谋划,排定项目。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今年不足吸取经验教训,按照“以问题排项目,按项目排资金”的原则,更科学合理地排定明年重点工程项目,真正实现生态环境工程项目的基础保障作用,不断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项目精准靶向解决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