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练兵比武促提升 政务服务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2-23 09:14     发布部门:行政审批局     阅读次数:

  为提升综合窗口政务服务水平,近日,经开区华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办综窗人员“练兵比武”知识竞赛,通过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不断夯实政务服务基础,凝聚政务服务力量,有效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以赛促学,筑牢实干之魂

  以政务服务“三化”为出发点,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涵盖“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件事”“一站式服务”等知识领域,涉及注册登记、食品、城管、房管、医保、服务制度等业务内容。聚焦群众高频办事需求,营造情景化、趣味化竞赛氛围,通过竞赛加深窗口人员业务理解,促进窗口间业务交流,全面提升政策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综合应用。

  学以致用,提升服务水准

  “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便利化服务举措成效。轮流安排窗口人员担任值班员,为群众提供咨询辅导、现场引导、帮办代办等服务功能。推行“承诺办理”,解决群众“缺件难办事”问题,减少服务对象“来回跑”次数。坚持“预约+延时”服务模式,变“无人受理”为“如约等候”,变“准点下班”为“办完下班”,让“服务不断档”成为工作新常态。

  优化服务,彰显中心风采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办事流程,真正实现“一窗办一事”向“一窗办多事”转变。做优建强“15分钟医保服务圈”,完善“1+19+N”医保服务网络,把医保参保和变更登记、信息查询、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异地就医备案等18项医保服务事项纳入窗口办理,不断提升医保业务承接能力,夯实“进一门、认一窗、跑一次”服务基础。

  “以学促用,创先争优”,华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秉持“经开事 精心办”的服务理念,在比拼和打磨中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