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杨建平率队现场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3 14:43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12月 22 日,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深入基层医院、居民小区,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现场研究核酸小屋功能升级、医疗救治、药品保供、重点人群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俞政业、陈国权参加调研。

  调研中,杨建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任务,感染人群数量规模快速扩大,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坚决守好保健康、防重症的防线,千方百计扩大医疗服务供给,增加重点药品供应。

  要持续加大医疗物资储备。紧扣药品“产、采、供、投”全流程,认真梳理政府服务端和社会供给端药品流通渠道,拿出更多务实具体可行的支持政策,加大重点药品、抗原试剂等医疗物资供应储备,优先保障医疗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发挥线上线下市场作用,努力缓解群众买药难问题。同时,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专业、更科学的指导和服务,引导居民适度备药、合理用药。

  要细致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依托“精网微格”工作体系,摸清人员底数、强化分类管理,尤其要高度关注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疫情中的脆弱群体,保障基本药物需求;加快推动核酸采样小屋功能转型优化,在保持提供咨询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对特殊人群等的救助服务功能,探索更多配给路径和办法,为居民提供应对疫情的常备药物和其他物资,通过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

  要严格落实激励保障政策。当前,医护人员工作量及面临的岗位风险大幅增加,各单位要把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和统筹调配,为医疗机构提供充足的防护用品、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医护人员标准防护,强化全口径管理,提供“防疫健康包”,最大限度减少“非战斗”减员;完善落实医护人员休息、值班、隔离等场所,做好梯队储备,动态优化和调整人员编组、力量配备及工作班次安排,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落实激励保障政策,更好鼓励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当中。

  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强化主动发声,通过区街社区三级宣传平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采用可视化、互动式等的引导方式,大力宣传典型案例、先进人物、特色做法;加强健康防护科普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防控措施及动态调整变化,积极倡导“邻里互助、余药共享”,更好回应群众诉求、打消群众顾虑,最大程度争取理解、支持和配合,形成守望相助、齐心防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