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2022无锡经济开发区暖冬消费季启动暨周新里开街仪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2-12-26 17:12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12月23日,2022无锡经济开发区暖冬消费季启动暨周新里开街仪式在周新里商业街启幕,首轮100万元惠民消费券线上线下同步发放。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太湖新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贤,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权,太湖新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张军伟参加启动式。

  本次开街的属于周新里·一期南岸区域,一个具有江南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融合的特色商业空间,可为市民带来文化体验新升级。100多年前,无锡籍民族资本家、“煤铁大王”周舜卿一手建造起周新镇。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这里商贸交易频繁,文娱活动丰富,是远近闻名的一处江南繁华地。作为无锡市重要的城市更新项目,周新里与传统的体验式商业体不同,一方面强化保护“周舜卿、俞文彬、张卓仁儒商旧居”及“京堂桥”“裕昌缫丝厂”等优秀历史建筑,另一方面对现有仿古建筑的立面形态,依照江南古镇的山墙面肌理及滨水门户要素,进行更新改造,打造城市级商业标杆建筑,布局“三街—七巷—九区”,以“城市文化力聚场”为定位,以兼具江南文化和现代气息,集文旅、夜经济于一体的全新面貌回归。

  “项目共分为3期6万平方米,一期约4000平方米,本期开街以餐饮业态为主,包含2家黑珍珠级餐厅,75%的品牌是无锡首店。”太湖新城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马莉芬介绍,街区后续还将活化利用好片区内丰厚的历史人文元素,结合一期商业扩展延伸精品酒店、精品零售等业态,打造无锡新的商业文化中心。

  本次2022无锡经济开发区暖冬消费季活动,将围绕“够惠民 更暖心”主题,发布“暖冬消费季”首站周新里推介、“经挑细选”潮流惠民消费推介、启动“速度经开”暖冬购车节。本次暖冬消费季将投放总额5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涵盖餐饮、娱乐、购物等领域,五折抢购。即日起,首轮周新里百万消费券投放,市民可至大众点评搜索“周新里”购买。

  同步启幕的还有一场城市更新特展,可以通过诸多老照片了解上世纪初无锡的职业学校、机械缫丝厂、商业银行、企业商会及无锡新市镇等,特展还提供了一些怀旧场景,让观众进一步感受周新片区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