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 2022年度经开区社区治理创新项目第二期集中督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28 10:41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为更好推进经开区社区治理创新工作,确保各社区项目顺利结项,12月14日,无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社区治理创新项目第二期线上集中督导会。河海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武艳华、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王春受邀担任此次督导专家。

  督导会上,各社区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实施情况、项目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导专家现场点评,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二期线上督导既对上一期指导意见进行了持续跟进,又对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专家指出,要按照“立足中心点、把握关键点、突出闪光点”的思路,寓先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于生动活泼的案例之中,进一步完善逻辑框架,丰富项目主体,提炼运行模式,闭环存在问题,总结项目成效,实现社区治理创新工作“看得见、找得到、叫得响”。

  一枝一叶总关情。“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是改善民生的基本要求,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2022年度经开区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即将收官,社会事业局将秉承“以评促建”的宗旨,评选表彰优秀项目,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头效应,助推社区治理整体朝着“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方向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