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湖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不折不扣抓整改 全力以赴保安全|太湖街道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年终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9 14:53     发布部门:太湖街道     阅读次数:

    12月22日下午,太湖街道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街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太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江飞就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强调以下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排除。对照市第五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开展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的全面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晚上睡不着觉”的危机感,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二要统一思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深入分析、查漏补缺,采取各项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突出重点,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量大面广,必须抓重点重点抓。要聚焦工业企业、城镇燃气、商场超市、九小场所、既有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岁末年终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规律,采取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的工作措施,精心组织部署,层层分解责任,加强检查力度,全面加强安全防范。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仲毅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从思想深处真正重视安全生产,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高度。他要求:

    一要强化检查,认真抓实“散乱污”、“厂中厂”专项行动。要坚持自查与严查结合,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的要坚决做到整改到位形成闭环;坚持检查与管理相结合,要把隐患排查治理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不漏一处,不走过场,确保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二要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冬季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岁末年终,加之疫情影响,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自我加压,积极协调联动,加强联合检查、共同执法,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对于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早处置、及早解决,确保不留空档、不留盲区。

    三要周密部署,坚决做好市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总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指出的问题隐患得到彻底整改,提出的问题不足得到全面改正。同时,举一反三、由表及里,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建立长效管理制度,确保反馈意见不回潮、不反弹。

    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周潇彬向与会人员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市第五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调整太湖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分工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作详细说明,同时总结2022年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明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应急管理科、生态环境科负责人汇报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以及“散乱污”企业(作坊)“厂中厂”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