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游历经开 珍藏四季

发布时间:2022-12-30 09:52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见缝插绿,沿途建园。2022年,经开区大力推进公园绿地、林荫路建设,充分利用闲置开放空间,为城市增园添绿,优化人居生态环境,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32.54平方米,绿道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7%,口袋公园、网红花海成为闲暇好去处,市民正收获越来越多的“绿色福利”。

  作为无锡经开区南部高速的唯一门户,S19通锡高速华庄出入口承担了城市交通、迎宾的多重功能。工程以“湖光绿影,银盘青螺”理念打造生态美景,通过引入周边湿地资源,优化水景提升,使该区域生态面貌焕然一新,主要包括中央区域的绿化改造、高速区域三个转岛的施工以及高速出口绿地的提升和道路改造,改造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许多司机在等下高速时也能远眺太湖美景,在放松心情的同时无形中增添了几分对无锡的好感。

  位于万欣社区服务中心正西侧的兴梁道街心广场,有机融合生态环境、民生需求、科技创新等元素,为居民提供多元化、开放型“千面”场所。试运行5个月以来,广场人流同比提升45%,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在疲乏的工作、琐碎的家务、生活的压力中找回对生活的观察与掌控,更感受到了城市生活的温暖与乐趣。

  一路花开,四季有景。2022年,经开区着力加强城市道路、老旧城区、城市公园等重要区域园林绿化建设,通过多色彩的植物搭配,季节性、节点化的景观营造,合理布局空间景观元素,增强道路生态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以“工匠精神”打造“路在花中,点亮新城”的行车新景象。

  经开区坚持立足“生态环保示范区”建设理念,按下闲置地块“一键美颜”功能,完成50万平方米复绿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打造163万平方米网红花海,成为市民朋友圈的霸屏内容,获赞无数,更是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