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员”齐上阵,保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3-01-02 09:56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已从防控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经开区物资保障牵头单位,经发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疫物资保障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做好N95口罩、抗原试剂、退烧药等防疫物资采购及储备工作。一、当好“采购员”面对近期居民购药需求急剧增加,部分解热镇痛类、止咳抗病毒类防治药物出现阶段性供不应求的情况,经发局通过政府采购、落地企业、上级部门、海外途径等多种渠道,累计采购到位退烧药108万片,连花清瘟胶囊、强力枇杷露等药品2.1万盒(瓶),在全市率先完成70万片(粒)药品采购储备任务。二、当好“管理员” 在经发局防疫物资仓库,每天有大量药品和器械入库出库。连日来,由于不少干部职工感染新冠,人手紧缺,为保障各类物资正常发放,不少其他岗位的同志第一时间顶替上来,管好用好防疫物资事关防疫工作大局,经发局认真做好出入库物资登记,严格办理手续,坚持“谁经手,谁负责,谁签字”原则,强化防疫物资登记管理制度,确保物资既“备得足”,又“管得好”。三、当好“调度员” 目前全区各类防疫物资虽较为充足,但合理分配才能使物资使用效能最大化。具体工作中,经发局坚持保重点、保关键、保基层,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一线的物资调度、调拨,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提供精准服务,以稳定的“大后方”,确保“前线”的战斗力。累计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机构及重点骨干企业等发放布洛芬片等退烧药物46万片(粒)、血氧仪2700余个、防疫关爱包5800余份、N95口罩35万只、抗原检测试剂盒28万份、单人采样管1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