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2023年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16:25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1月5日,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2023年企业家迎春座谈会,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杨建平、秦艳、陈国权与辖区数十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分享发展成绩,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展望经开未来发展的蓝图与愿景。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作了统筹谋划和系统部署,为稳经济、谋发展定向领航。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积极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好各项惠及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优化便利服务,加强金融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再添动能。

  杨建平希望,广大企业要认真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机遇,增强发展信心,提升发展预期,主动参与、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得更精准、更精细,让客户黏度更高。同时,多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将自身发展融入城市跨越的壮阔征程,实现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相互成就,站稳高质量发展“C位”。

  杨建平强调,经开区将一如既往做好广大企业发展的“最佳合伙人”,给予企业“最高礼遇”——当好最强后盾、最佳拍档。落实落细五类企业“培优工程”,加大企业“上云、上规、上市”力度,促进各类要素向龙头企业聚集,支持更多企业成长为“单打冠军”“配套专家”,助推更多具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企业在经开投资兴业、蓬勃发展。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线上整合设立企业“服务云平台”,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听得到、看得到;线下增强服务泛在性,工作专班主动跟进企业,确保企业服务保障全覆盖、无遗漏。做到解决问题“零停滞”。围绕企业真实诉求,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限定解决时限,变“串联”为“并联”,第一时间靠上盯上、解决到位,使市场主体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做到政策落实“零障碍”。大力推行“亲清在线”,推动相关责任部门依据大数据,主动推送政策和资金给符合条件的企业,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权通报了无锡经济开发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上通报表彰了产业强区“突出贡献奖”“规模增长奖”“外向型经济奖”“新兴产业奖”先进单位。党政办、经发局、财政局、建设局、招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园区主任和辖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