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湖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确保质效进度,全面焕新提质——太湖街道聚焦城市更新再落实再冲刺

发布时间:2023-01-12 13:24     发布部门:太湖街道     阅读次数:

    临近岁末,太湖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城市更新工作正有条不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12月28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江飞来到南湖家园和瑞星家园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以及贡湖大道两侧城市更新地块进行实地调研,听取项目负责人对当前改造进度的汇报,对老旧小区改造及城市更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袁江飞一行实地查看了各老旧小区改造现状,深入了解基础设施、环境卫生、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两个小区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以及工作完成情况和遇到的难题。

    袁江飞对当前还坚守在改造工程一线的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并指出,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都进入了冲刺期、决胜期,大家顶住压力,做了很多创新有效的尝试,为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付出巨大努力,同时他也叮嘱工人们做好防护措施,将个人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袁江飞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及百姓、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民生工程,施工方要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切实履行责任,积极整改问题,打造精品工程。

    一是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引导居民自治参与到小区旧改项目中,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台阶、道板、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监控设施、车库坡道以及外围商铺的门头等相关问题,综合考量居民意向与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保证改造效果让居民满意。

    二是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贯穿改造和更新项目始终,强化现场管理,对工程方案、时序进度、临时通行等各方面做好告知、解释工作,改造工程要改出安全实用,改出宜居美观,改出舒心幸福。

    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区街联动,明确各方责任,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显隐性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形成工作合力。同时由街道、社区做好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后的管理服务工作,严格质量标准、坚持问需于民,确保把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仲毅,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戴宏斌,街道规划建设科科长袁登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一中队中队长刘凤华以及相关社区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