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跑出外贸“加速度” 不断扩大“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2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2022年,经发局认真贯彻落实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瞄准目标任务,践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服务理念,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全力推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每一个“跑”起来的项目背后,都有一个“跑”起来的专班。为全力服务好外贸型企业稳定生产,经发局每月逐一对接40外贸企业,了解运行情况,做好运行分析。同时,聚焦外贸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去年累计帮助辖区外贸企业协调解决金融、用工、政策兑现等各类问题近50个,为企业平稳运行做好坚实保障。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经开区完成出口7.29亿美元,同比增长25.5%,增幅全市第一。

           近年来,经发局把握外贸发展新形势、新政策,积极培育外贸新动能,瞄准跨境电商新业态,着力打造经开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引进一达通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一平台”“一园区”去年出口额同比增长70%,已成为经开区外贸发展的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