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报!经开教育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3     发布部门:经开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近期,经开和美幼儿园“‘拥抱自然’打造儿童友好示范幼儿园”项目入选2022年无锡市儿童友好“十件大事”!

经开和美幼儿园提出“和美共生”文化内核,倡导教师和儿童、幼儿园与社区和家庭,共同学习和生活,相互依赖,彼此有利,个性化地共同发展。园所用心打造儿童优先的生活环境,户外活动区域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多种类划分的户外区域搭配丰富的自然课程,实现孩子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超大的户外互动空间,激发孩子无限探索潜能,孩子们在此可以尽情享受自然、探索自然、体验自然、在自然中释放天性。

经开和美幼儿园有促发儿童参与体验种植的“和田田”;有提供儿童决策、积极参与幼儿园治理的“儿童议事馆”;有彰显儿童立场,赋予“儿童观察员”身份的户外体验场馆;还从“一米高度看世界”,不断探索游学路径、五育空间、职业启蒙等儿童友好理念,创设温馨舒适、充满童趣的生活学习环境,充分发挥环境“隐性课程”的教育作用,满足儿童喜欢新奇热爱探索的天性。

无锡经开和美幼儿园坚持儿童优先原则,践行儿童友好理念,积极打造儿童友好特色品牌,提升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儿童在自由、自主、创造、愉悦中生活、学习与游戏。

儿童是家庭和城市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经开教育将让每个孩子幸福快乐成长,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