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家庭氧疗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0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家庭氧疗需要注意什么?

  氧疗仪如今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

  家庭氧疗的科普

  一起来看看吧

  常用的家庭氧疗设备,一般是氧气袋和氧气瓶。现在,很多家庭选择使用家用制氧机,而分子筛制氧机是目前最常用的。这种制氧机采用气体分离技术,使用物理技术直接从空气中提取氧气,即制即用。

  建议每次吸氧时间为30~60分钟,每天2~3次。可以选择用脑时、睡前、饭后、运动后或感觉不适的时候。具体到每个人的方案,可以咨询专业人士。

 

  家庭氧疗注意事项

  供氧装置应远离明火,吸氧时不要吸烟,尽可能避免引起静电或电火花的操作;为避免细菌感染,要定时清洗或更换吸氧管;湿化杯中的水应该使用纯净水并经常更换,避免细菌增生。

  图片2

  制氧机有一些特殊注意事项

  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在潮湿的环境下使用制氧机;制氧机使用时要保证空气流通和机器散热;注意定期清洗更换过滤棉。

  图片3

  无论使用哪种氧疗设备,在使用的时候都建议配合一个便携式的指尖血氧仪,检测吸氧的效果,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调节吸氧的流量和时间。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