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汇思想 砥砺奋进再起航丨华庄街道召开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13:24     发布部门:华庄街道     阅读次数:

  1月19日,华庄街道召开2022-2023年度华庄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晓华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费裕其做动员讲话。机关股级党员干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支部党务,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各社区(筹备组)党务副书记参会。

  费裕其指出,过去的一年,全街道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基本职责,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并蝉联“2021-2022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街道”的荣誉。总体看,冬训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扎实有效,在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本年度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费裕其强调:

  把握新方位,明确冬训工作前进方向。要利用好冬训时机,把2023年的主要工作向党员群众讲清楚讲透彻,引导广大党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紧扣新任务,抓好冬训工作职责任务。要紧跟时代发展和实践要求,从基层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务求精干,创新载体、提高实效,在提升党员冬训影响力上再做延伸。

  担负新使命,促进冬训工作提质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快制定冬训工作“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理论和舆论同频共振、线上和线下联动发声。

  会上,金晓华对冬训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要注重冬训传播的信息化,要注重冬训教育的精准化,要注重冬训理论的通俗化。

  会议邀请了“理响无锡”市级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徐峰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围绕深刻理解中国式专题宣讲史演变、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三个方向作了生动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