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湖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太湖街道召开2022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16:15     发布部门:太湖街道     阅读次数:

    根据经开区考核工作委员会统一部署,1月16日上午,太湖街道召开2022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区考核组赴街道开展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区考核组组长吴亚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吴亚芳全面阐述了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并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全面吃透考核内容

    二要全面把握考核程序

    三要客观公正做出评价

    四要严守组织人事纪律

    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江飞分别代表班子和个人进行述职,并作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

    袁江飞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太湖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保持了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守初心担使命,党建质量增动力

    举旗帜,抓好理论武装

    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不断深化全民阅读推广,打牢推动发展的思想基础。

    聚民心,抓好思想教育

    加强舆论阵地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深化 “扫黄打非”工作,净化文化市场环境,集聚拼搏奋进的精神动力。

    展形象,抓好基层党建

    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和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工作,构建“1+19+N”三级党群服务体系,以特色化品牌深化党建品牌内涵,打造凝心铸魂的党建阵地。

    树新风,抓好廉政建设

    加强监督执纪,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发布督查报告;紧盯“四风”问题从严查处,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二、讲担当比干劲,经济社会激活力

    调整优化专班和应急组力量架构,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持续聚焦城市更新等方面重点任务,全面铺开、全力攻坚征收安置工作,征收拆迁稳步推进;

    聚焦美丽河湖建设,着眼大气双减双达,推进辖区整体出新和垃圾分类,环境面貌显著改善;

    稳步推进老旧小区试点改造工程,精心打造立标区建设,筹集医疗互助金、实施医疗救助,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精确划分微网格,推动机关力量下沉,落实安委办实体化运作模式,配合完成市、区安全生产巡察工作,社会治理基础稳固。

    会上,与会人员对街道全体领导班子开展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区考核组成员,街道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筹备组组长,社区工作站站长,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