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工!经开建设局新年要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3-02-02 09:11     发布部门:建设局     阅读次数:

  1月29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批位于无锡经开区核心区域的中瑞低碳生态城和国际社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据了解,今年无锡经开区共安排重点城建项目200项,总投资近268亿元。

  其中新开工项目投资近1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80亿元,国际社区、中瑞低碳生态城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约18亿元。项目总体涉及民生、科创、城市更新、道路、环境等类别,新开工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将为经开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经开区建设局局长徐国良表示,未来将以中瑞生态城及国际社区为示范引领,全力推进经开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

  民生配套方面,推进周新路规划中学等14所学校项目、华庄卫生服务中心及消防特勤中心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产业建设方面,启动黄金湾二期、太湖湾二期、传感园一期约62.2万平方米重大科创载体建设。城市更新方面,2023年完成周新苑、华憬家园等15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显云街、新东广场、贡湖大道、观山路等33项重点片区和道路提升改造。城市道路路网方面,完成道路桥梁项目38个,新增城市道路12.57公里。河湖建设方面,新开及整治河道12.7公里,完成河道及景观绿化项目32个。随着这批项目的开工,将为经开区打造高品质新城、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和全市宜居样板区提供强力支撑。

  2023年经开区建设局将鼓足干劲,奋勇争先,着力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民意为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民的需求为着力点,充分调研,将群众诉求融入前期规划设计。二是狠抓监管。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不断提升参建单位工作质量,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三是效率为王。进一步明确分工,围绕各项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经开区建设局将坚决贯彻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力抓建设、强化协调,凝聚项目建设合力,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做出经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