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投资经开区 > 雪浪小镇 > 园区动态

助力无锡数字经济发展!雪浪算力中心入选2022数字无锡建设优秀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2023-03-22 15:4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落实江苏省、无锡市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总结宣传推广无锡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和生动实践,奋力建设网络强市、数字无锡,根据《关于开展2022数字无锡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部署,无锡市委网信办、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2022数字无锡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征集工作。

  近日,经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2022数字无锡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名单开始公示,雪浪算力中心及小镇企业无锡吉利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智能城市(无锡)科技有限公司

 
  新基建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条件,也是一个城市科技创新和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数字时代,算力基础设施成为新时代的新基建,为经济增长、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澎湃动力。

  雪浪算力中心,是由王坚院士牵头,在雪浪小镇率先打造的、属于无锡的数字化公共开放平台,为全球范围内在城市和产业数字化领域的广大创新实践工作者提供开放式的算力支持。
 
  与此同时,雪浪算力中心将同步建设经开区的城市大脑和雪浪小镇制造业数字化数据算力中心,既可以为经开区未来的城市大脑运营提供算力支撑,又为经开区“一镇五园”的广大科创公司提供公共的数据创新和算力服务,加速工业智能化、行业智能化产品的研发进度,培养出经开区在数字化领域的一批龙头企业。
 
  2022雪浪大会主论坛上,雪浪算力中心正式启用并接入首批百家企业。未来,雪浪算力中心将与筹建中的云栖算力中心、海纳算力中心共同打造长三角算力集群,构建“工厂大脑+城市大脑”融合新生态,用云计算重塑制造业,助力长三角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