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湖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太湖街道2016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3 00:00     发布部门:太湖街道     阅读次数:

一、 概述

2016年,我街道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主要围绕街道行政权力公开网络、街道门户网站、社区网站,逐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扎实做好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街道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街道明确了由党政办、纪工委、组织办、宣统办、团工委、社会事务办等部门共同更新维护太湖街道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牵头,实行部门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本部门信息采集、报送工作。各社区党务、居务公开由各社区明确专人负责,进行信息公开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通报整改力度为防止网站信息的缺失和滞后,由党政办对网站信息更新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并进行情况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政府网站“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确保在全国、省、市、区监测中少失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全年我街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包括政府概况、政策法规、会议报告、规划计划、财政信息、重点工作、统计信息、重大项目、政府采购、房屋征收、就业创业、住房保障、科技项目管理、价格收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公益救助、城乡低保、应急管理、社会管理、基层政务信息等22个大类,50个小类,共计信息128条。

三、 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我街道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全年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街道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街道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充实公开信息内容,群众想知道的,应该知道的全部公开,提高政务信息知晓率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