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今年清明扫墓不一样,别样清明一样情深

发布时间:2020-03-13 11:21     发布部门:华庄街道     阅读次数:

  

  

  清明节,人们会通过祭扫,表达对亲人的缅怀和思念。而今年的清明节,却因新冠肺炎疫情变得特殊。

  无锡市第14号通告规定,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2020年度清明期间,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骨灰撒放等群体性活动,且由公墓服务管理机构免费代为祭扫。

  根据规定,位于华庄街道旺安社区的“五四公墓”继续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3月6日起,“五四公墓”周边所有对外出入口已全部完成围挡,疫情期间公墓暂时不对市民开放。

  疫情之下,居民如何在清明节寄托对亲人的思念呢?

  旺安社居委和公墓服务管理机构在4月初统一进行集体祭奠仪式,清理清扫墓区,在每个墓穴前敬献一支菊花。有特殊需求的市民,即日起可通过电话联系公墓服务管理机构。

  清明祭扫是缅怀思念亲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习俗,旺安社居委和公墓服务管理机构将严格按照规范礼仪全部祭扫到位。

  清明祭祖寄哀思,是中华民族最朴素的情感。这份真挚的情感,不会因为祭扫的方式而改变。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倡导文明祭扫,做好自身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乌云终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待到春花烂漫时,“五四公墓”将以更整洁的环境、更完善的设施、更细致的服务,恭候您和家人来园现场祭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