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高浪路沿线存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专题协调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8-13 08:48     发布部门:综合执法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0-00198 生成日期 2020-08-13 公开日期 2020-08-1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无锡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清除高浪路沿线存量垃圾和绿化补植工作不仅是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的需要,也是积极落实市、区两级领导高度关注的需要

  2019年2月27日,无锡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筹备组副组长丁晓辉在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高浪路沿线存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专题协调会,听取与会部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存量垃圾清除及绿化补植工作。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赵萦,滨湖区城管局环卫管理科科长谭文龙、市政绿化科科长张维,无锡市环境卫生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孙严,无锡新都房产开发有限公司陆明磊、林铮,综合执法局马泳嘉,综合执法大队张新安、刘凤华参加会议。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会议首先对高浪路沿线存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情况予以说明。经查实,经开区辖区内高浪路沿线共有存量垃圾点三处:第一处位于贡湖大道东、高浪路南侧,该处存量垃圾堆放于原广夏二手车市场出入口及两侧绿化带,2016年该处设置了一处围墙,外立面张贴公益广告。紧邻绿化带南侧地块堆放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第二处位于梁南苑南侧,高浪路北侧绿化带内;第三处位于落霞苑南侧,高浪路北侧绿化带内。第二、第三处存量垃圾堆外侧都设有铁皮围挡。

  会议就上述三处存量垃圾的形成原因及处置工作展开充分讨论。会议认为,建筑垃圾偷倒乱倒以及建设工地产生的生活垃圾长时间积存是导致高浪路存量垃圾的直接原因。鉴于高浪路年底拓宽计划,考虑到道路两侧绿化迁移、污水管道重新铺设等现实情况,本着务实高效原则,会议明确了上述三处存量垃圾的处置步骤和责任主体。具体实施步骤为:第一步,拆除围墙(挡),清除存量垃圾。围墙(挡)拆除由华庄街道城管中队负责实施,存量垃圾及拆墙垃圾由滨湖区城管局环卫管理科负责协调,具体由无锡市环境卫生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落实。垃圾堆放场地由无锡新都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第二步,补植绿化,修复损坏道板。该工作由滨湖区城管局市政绿化科协调安排。第一、第二处所需绿化用土由无锡新都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因市公安局即将修筑道口,第三处暂时不需绿化补植。第三步,加强监管,落实长效管理。由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对上述三处易发生偷倒乱倒区域安装移动监控设备进行实施监控。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巡查防止偷倒乱倒现象发生,一旦发现有偷倒乱倒现象,依法严肃查处。道路管养单位加强该区域管养。

  会议强调,清除高浪路沿线存量垃圾和绿化补植工作不仅是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的需要,也是积极落实市、区两级领导高度关注的需要。参会各单位要提高政治觉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此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