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雏凤归 无锡行”——2020优秀海内外学子看无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11:46     发布部门: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近日,由市人才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无锡经开区团工委、无锡市大数据协会协办的“雏凤归 无锡行”——2020优秀海内外学子看无锡活动成功举办。各主办单位分管领导,80余名无锡籍优秀海内外学子参加此次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在无锡人才工作宣传片《无比爱才,锡望您来!》中拉开序幕,团市委书记俞政业致辞。

     现场,邀请到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伟介绍无锡就业创业政策。

     仪式上,团市委聚焦引领服务青年人才,集中发布了无锡青年人才“栖锡计划”。“栖锡计划”主要围绕人才交流、促进融入、搭建平台、服务就业、优化保障等方面,精心设计、聚力实施“领航”“见锡”“筑梧”“引凤”“锡心”等五项子计划。

     为提升无锡城市标识度和吸引力,主办方聘任了8位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优秀无锡籍学子作为高校人才“锡引大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工作处(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沈晓萍,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玉君为8位高校人才“锡引大使”颁发聘书。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陈淼,作为高校人才“锡引大使”代表进行了发言。今后,高校人才“锡引大使”们将发挥宣传无锡、推介无锡的作用,让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认识无锡、认同无锡,促使其加入无锡、扎根无锡。

     最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讲话,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活动品牌再升级,推动工作实效再升级,推动服务支持再升级,让各类人才在无锡创新创业具有更高的便捷性、成长性,让美丽宜居的无锡成为最佳人才栖所。

     仪式后,主办方还开展了“遇见无锡”大数据之旅,组织优秀学子们赴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物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无锡数据湖等地参观交流,进一步促进学子开拓眼界,加深无锡印象,感知数字无锡之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