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培训赋能增质,激发党务工作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09-07 09:02     发布部门:太湖街道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太湖街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专职党务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水平,太湖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于824-26日在滨湖区委党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务干部培训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太湖街道党务干部分层分类系列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天有关党务理论和实践操作的相关培训课程,加上一天的现场参观,为各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开展活动、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提供了更为强劲有力的支持。

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张蕾蕾从当下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局面入手分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两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得以蓬勃发展的原因,为大家理清了思路、强化了认识、坚定了信心。

滨湖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范雍围绕发展党员的业务问题,从工作方法、工作流程、工作细节三个层面展开了细致的讲解,为基层党组织高标准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严要求完善入党基础资料提供了标准范本。

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客座教授吴仲华着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各类细节,运用典型而又贴近工作实际的案例为各党务干部生动地区别了基层党组织的各类易混淆概念,为大家扫除了日常党务工作中的“盲区”,规范了基层党组织的一系列的工作细节。

锡山区委党校副校长王丽霞以辩证思维讲述了不同社会环境下意识形态状况的重大差异,以敏锐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意识为各党务干部做好日常的相关工作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让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中主动发现与意识形态相关的各类问题,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最后一天,各党务干部集体搭乘大巴车参观了“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宜兴白塔村,领略了宜兴白塔文化园的美丽风景,学习了白塔村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抓好新农村文化、产业、生态建设的相关经验。同时也参观学习了滨湖区美湖社区工作法,学习他们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实践方面的相关经验,为各社区基层党组织做好社区治理、服务群众、文化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为期三天的学习与参观,让太湖街道各社区党务干部在日常党务工作的思想、理论、实践、创新等方面都接触到了新内容、碰撞出了新火花,是适应当下党务工作新要求的一次重要学习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结束之后,将会分三批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再进行轮训,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赋能增质,以更高的质量完成党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