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经济开发区财政局2020年重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2-10 13:22     发布部门:财政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098 生成日期 2021-02-10 公开日期 2021-02-1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无锡经济开发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和街道的配合下,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目标,结合自身职责,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政工作。

无锡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和街道的配合下,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目标,结合自身职责,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政工作。

(一)持续健全机构设置

一是完善工作职责,二是加强人员选调,三是建立信息系统,四是健全规章制度。

(二)着重做好区划调整

一是明确企业清单,二是确定合理基数,三是争取有利体制,四是清理各类债权。

(三)抓好收入征收工作

一是完成市下收入任务,二是抓好协税护税工作,三是开展网格治税试点,四是创新税收监控模型。

(四)严格支出预算执行

一是提高编制水平,二是规范支出标准,三是平衡收支预算,四是加强支出管理。

(五)加强政府债务管理

一是加大债务化解力度,二是建立信息管理手段,三是调研平台管理方案,四是加强政府债券申报。

(六)建立一体联动机制

一是拟订一体发展制度,二是锁定所欠集团债务,三是配合原指挥部清算,四是给予注资提高增信。

(七)积极落实监管责任

一是严格执行政采监管工作,二是严格执行拆迁评审要求,三是严格执行国资监管职责,四是严格执行审计问题整改。

(八)主动服务中心工作

一是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大力开展科技金融服务,三是主动参与扶贫济困工作,四是开展“巡塘论道”基金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