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经济开发区财政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8-09 13:41     发布部门:财政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1-00515 生成日期 2021-08-09 公开日期 2021-08-0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无锡经济开发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经济开发区财政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要点

        一、财税收入实现“双过半”。加强收入征收统筹工作,结合经开区实际,将全年收入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责任主体,确保全年收入目标任务有序完成;联动各部门定期开展辖区企业服务会议,建立线上线下沟通交流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全面整合各类财税信息资源,打造“一站式”财税信息集成应用平台,提高财税决策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时效性。

        二、项目融资获得新突破。根据经开区3年投资计划,积极整合项目,推进债券申报、城市更新贷等融资工作。进一步规范做好地方政府债券的申报、使用、管理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做一个”原则,牵头推动成熟地块的立项、可研等工作。同时,协助太湖新城集团做好贡湖大道两侧的城市更新贷工作。

        三、国资监管取得新进展。坚持国有资产不流失和保值增值的管理目标,加强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对上收管理的平台公司研究增资方案,并逐步落实到位,保障了平台公司资金支出需求,提升了平台公司抗风险能力;规范国有资产处置,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盘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