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悦读华庄|沐浴思想春风 悦读经典书籍

发布时间:2022-01-14 16:18     发布部门:华庄街道     阅读次数:

  干货满满的党课学习、创意纷呈的视角解读、催人奋进的初心感悟……1月10日,华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2022年的第一场阅读活动。此次活动以“沐浴思想春风,悦读奋进百年”为主题,通过看视频、听党课、深阅读、话初心、表态度等活动形式,吸引了30多名机关党员参与,进一步让阅读在华庄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有力推进了“书香华庄”和学习型街道的建设。

  活动一开始,现场党员通过观看“道德讲堂”典型人物视频,不仅了解到了街道老党员李万福同志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默默奉献,更感受到了他“三十八载育桃李,深耕不辍践党心”的无畏坚守。

  随后,江南大学吴丹讲师以“当前国际形势——从《为什么是中国》说开去”为主题,运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鲜活的案例创新解读红色书籍《为什么是中国》,为现场党员进行了一次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书香里话初心,阅读中表态度。阅读分享后,大家深入阅读《为什么是中国》,并结合工作实际从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等多角度谈感悟、讲担当、抒心得。

  活动最后,现场所有党员在书签上写下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和新年新期望,并悬挂至“党员心语”墙。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主动阅读、深入阅读,在阅读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时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真正让丰富的阅读内容为己所用。

  有书香为伴,世间美好皆环绕身侧。闲时捧书,任尘世喧嚣,独浸悠悠书香;烦时捧书,任丝竹乱耳,独游浩浩书海。让我们与书结缘,与书香为伴,与书香同行,漫漫人生路,便是与挚友同行、与进步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