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落户经开

发布时间:2022-04-24 10:45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及生态企业云签约仪式在北京、成都、无锡三地同步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中国科学院大学密码学院院长荆继武相会“云端”,共同见证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落户经开及相关协议签约落地。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市委机要保密局局长张耀斌,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市工信局副局长秦晓华,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成志强参加视频签约仪式。仪式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主持。

  朱爱勋表示,无锡经开区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城市新核心,在成立时就十分注重发展数字经济,近年来引进了博世中国软件创新中心、英伟达人工智能、车联天下智能驾驶舱等一批数字领域的龙头企业,以及400余个科创项目和人才团队,数字经济规模相比成立之初增长了35.4%,发展势头良好。今天,国科大密码学院与无锡经开区举行云签约,支持成立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将进一步推动商用密码技术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为经开区乃至无锡各类企业智改数转提供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也将加速聚集一批网络安全领域的龙头项目,形成更加丰富多元的产业生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希望无锡经开区与国科大密码学院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加快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争取早日投入运营,早出创新成效。

  此次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无锡经开区合作推动的“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将作为长三角防伪芯片、密码技术、数据安全等核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产业化主体,致力于完成密码应用核心技术的研发、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研制和检测认证,并提供区块链等多领域的底层技术支持等。其核心技术对孵化经开区生态企业、培育和引进准独角兽企业、具备IPO条件的企业能够起到技术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将为经开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激发新的活力。

  仪式上,无锡经开区与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成功签约,与江苏视博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博视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大正元股份有限公司和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签署合作战略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