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集成电路“太湖之芯”创业大赛云开赛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0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5月10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集成电路“太湖之芯”创业大赛云开赛仪式在无锡、深圳两地同步举行,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与“太湖之芯”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周生明、副组长程斌,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常军锋通过“云开赛”的方式共同启动大赛。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参加仪式。

  杨建平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大赛旨在整合无锡、深圳两地集成电路优势资源,辐射长三角、粤港澳集成电路企业,打造一个支撑集成电路相关产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的评选与赛事平台,更好地为学术研究机构、小型创业团队、成熟公司创新项目的行业个人或团队,提供从创业孵化、行业资源接洽到投融资金支持等多方面、全周期的平台服务。希望各参赛团队以本次大赛为平台,以对专业知识的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为依托,通过前期设计、动手实践和团结协作,将创新思维转变为实际作品,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希望各位有识之士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多场景与无锡经开区开展战略合作、布局产业项目,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周生明表示,希望借助大赛这个平台,让更多优秀的企业及项目团队走进无锡,感受无锡经开区浓厚的产业氛围,收获更好发展的环境和产业资源的支撑,进一步推动深圳和无锡两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

  常军锋表示,深圳与无锡共同的发展基因和禀赋,决定了两座城市具有相同的“激发创新创业动能”发展路径,未来在城市间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不断的融合中,必将孕育协同发展的无限的可能。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的整合无锡、深圳两地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优势资源,深挖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创业的要素资源,共同构建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入围的169个项目经过2天的初赛角逐,将产生企业组、团队组各2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路演。优秀获奖项目除了获得丰厚赛事奖金之外,还将持续获得由无锡经开区提供的政策扶持、应用开发、投资孵化、人才培训、创新激励、产业对接等多项增值服务,打造“项目+政策+资本+载体”的“双创”闭环,构建全新的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