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经开区召开1—4月重大项目及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6:45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5月18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主持召开1—4月重大项目及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会,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部署落实针对性工作举措。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俞政业、王贤、秦艳,太湖新城集团分管领导张军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1—4月重大项目及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总体情况汇报,各项目牵头单位逐一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杨建平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政府部门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区各级务必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杨建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区级卫生公共平台、市级重大项目、经营性用地、双碳示范区、国际社区等重大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压实问题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按照时序要求完成好每个项目的任务进度。要提高工作质效,加强前期流程再造。要建立重大项目推进周报制度,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落实,项目按预期进度稳步推进。各相关部门不断强化前期流程再造,统筹推进项目规划设计、用地手续办理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深化项目设计方案,做到“拿地即开工”、各重点项目按目标任务节点高质高效推进。要着力选优配强,做优项目品质。围绕打造标杆精品项目,积极研究引入与项目定位相符的优质开发商等合作伙伴,不断夯实基石强化配套。项目投资方、施工方和监理方要密切配合协作,加强统筹调度,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格工程质量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打造安全、标杆、优质、精品工程。要加强项目保障,全力做好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定期调度核实重大项目投资入库情况,对符合入库要求的项目,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针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大汇报和沟通协调力度,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尽快迎头赶上,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