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倾听社情民意、了解民生所需 | 区领导开展社区民生大走访

发布时间:2022-06-23 13:17     发布部门: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近日,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前往里桥社区、太湖国际社区等地开展社区民生大走访,与居民深入交流,了解大家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在里桥社区居民承胜英家中,俞政业与老人促膝长谈,了解其身体状况、退休生活等情况,询问社区治理、服务群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得知承胜英是楼栋楼道长,平时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俞政业对她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热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她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把社区建设成为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同时,俞政业叮嘱社区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要充分挖掘社区特色和亮点,结合居民生活所需,打造有影响力、有辨识度且具有典型借鉴意义的基层党建示范点。

       在太湖国际社区,俞政业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对社区建设意见建议及存在困难问题等,并围绕社区及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梳理问题清单。俞政业要求,属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完善社区周边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养老服务中心等民生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社区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及时收集和反映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

       走访中,俞政业要求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主动深入一线,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高度重视和关心群众生活,了解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多做雪中送炭、救急解困的工作,想方设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进一步完善民生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居民能力和水平,为居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