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流程

发布时间:2022-07-14 16:31     发布部门:华庄街道     阅读次数:

  *先抗原,后核酸。在核酸检测采样前1小时开展抗原检测,居民持抗原阴性结果(带好试剂)有序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新冠抗原检测流程如图)

(“一道杠”,是抗原检测阴性;“二道杠”,是抗原检测阳性。)

  *如抗原检测结果异常,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0510-80580036或联系所在社区,在家中不要外出。主动向所在社区报送异常结果并核实确诊的,将给予5000元奖励。未及时报送异常结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全体企事业单位人员、市民居民根据工作人员通知安排前往指定采样点,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超综合体、学校等单位人群纳入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由各主管部门落实“应检尽检”。

  *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可提供户口簿),苏康码和行程卡。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扎堆、不抽烟,保持良好秩序。

  *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可通过灵锡APP查询检测结果,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居家隔离人员、特殊人群统一上门采样。

  *苏康码赋黄码人员请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现场需携带身份证和抗原试剂“阴性”结果(带好试剂),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根据《无锡市市民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的重要提醒》的要求,结合最新通告精神,若居民在规定时间轮次未进行采样,将对您的门铃码进行赋红,影响您出入小区及公共出行,对于拒绝参加核酸检测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